makochan

随便说下原文里波杨的糖(cp脑,内有剧透)





奥利比·波布兰的身影并没有出现在尤里安的视野中。他秘密收到杨的讣告后,扔下一句“我没有事找死掉的杨威利”,然后就带着一打威士忌,把自己关在卧室里不出来了。

***

尤里安想起了杨威利刚刚去世的时候,他第一次见到奥利比·波布兰的情景。
那时,波布兰正和超过一打的酒瓶一起缩在屋子里。尤里安和亚典波罗一进去,酒精和臭气便像浓雾般向他们逼过来。
原本构成奥利比·波布兰人格的三种要素——大胆、爽朗和潇洒,全都蒸发殆尽,支撑精神的骨骼似乎也完全裸露出来。这个自认而众人也公认的爱美男人,此时竟然没洗脸、没刮胡子,更别提把女人邀请到床上了。此时他就像一只蜘蛛,在屋子里挂满了用酒精、绝望和愤怒织成的蜘蛛网,他就蜷伏在这张网的中心。即使见到两个人闯入房间,这只披着人类躯壳的愤怒的蜘蛛也没有从桌边站起来的意思。

“中校,我有事要拜托你。”
“闭嘴!你这毛头小子。”
波布兰的声音虽然大而尖锐,却充满了干涩。
“我凭什么要听杨威利以外的家伙的命令?我有权选择对我发号施令的人!这不就是所谓的民主主义吗?”
他伸手想抓大玻璃杯,可是手却抖动起来,玻璃器皿和威士忌便在桌面上猛力地亲吻。波布兰瞪着那满是醉意的绿色眼眸注视眼前的情景,又要打开最后一瓶。

从那次以后,波布兰再也没有在他人面前失去理性,也未曾怠忽过空战队长的职守。


(波杨是基友的真爱cp,真的是冷到北极圈。其实我还是明白她的萌点的,对比高尼夫死时波布兰难过尚不失洒脱的态度,杨死时他的崩溃太rio太彻底……话说当年看到这段时我也是略懵逼的,隐藏的太好了吧也,这失态程度堪比先寇布和尤里安了都)

评论(6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