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kochan

用cp脑解读巴米利恩停战之时先寇布的失控(内有剧透)

无条件停战——

“政府首脑部门疯了吗?我们快打胜仗了。不,已经打胜了!为什么现在非得停战不可?”
咆哮着把黑色贝雷帽掼在地上的,正是距离莱因哈特旗舰伯伦希尔近在咫尺的亚典波罗。
在杨的旗舰休伯利安上,华尔特·冯·先寇布尖声对杨说:“司令官!我有话要说!”
杨转过头来,轻轻向他耸了耸肩。
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所以什么都不用说了。”
“如果您明白,就请再确认一次!”
先寇布两眼燃着熊熊烈火,指着主屏幕。
“请您别理会政府的命令,下令全面攻击。如此一来,您就可以掌握三样东西——莱因哈特·冯·罗严克拉姆公爵的性命、宇宙、以及未来的历史!请您下定决心吧!只有照这条路走下去,才能让历史走上正轨。”

杨不说话,但是他的沉默与其他人的有细微的不同。
“嗯,倒也不失为一种对策。可是对我来说,这件衣服好像不太适合我的身材。传令全军后退,格林希尔少校。”

(当初看这段,以为先寇布是因为失去近在眼前的胜利才激动失控,直到看了下面一段)

***

先寇布单手拿着袖珍威士忌瓶站在窗边,映着寂静黑暗与繁星的双眼中闪着痛苦和失意的光芒。尤里安停下脚步,带着同为失意者的沉痛眼神沉默了好一阵子。
略。(这里有大段先寇布对尤里安态度的试探。在杨的安危问题上,先寇布甚至连尤里安也不是完全信任的。)
先寇布把威士忌瓶口往嘴边送,半途又放了下来。
“或许银河帝国会要求以杨提督的生命作为和平的代价。如果政府答应他们的要求,命令杨提督去死,到时候该怎么办?难道我们就唯唯诺诺地听命吗?”
少年的脸涌上红潮,断言道:“我们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,绝不!”
“可是,我们必须服从政府的命令。”
“那是提督的问题,这是我的问题。我可不想遵从屈服于罗严克拉姆的政府的命令。我只听杨提督一个人的命令。既然提督接受停战命令,那么我也不得不听。可是,其他的事就另当别论了。”
先寇布盖上威士忌酒瓶的盖子,带着感慨万分的表情凝视着十七岁的中尉。
“尤里安,或许我这么说有些失礼,你现在也长大了。我也该学学你,该接受的事就要接受。但有些事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让步的。这也是你说的。”



(政治敏感度极高的先寇布很清楚,同盟已选择停战,那么只有开炮才是杨唯一的活路。先寇布的痛苦在于他清楚一切,却只能眼睁睁看着杨选择了停战。)

评论(9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