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kochan

原书中的尤杨相关 二(cp向,内含剧透)

尤里安一副大人的口吻回应杨,接着补充自己的意见:“这件事还好,我担心的是地位提高了,您的酒量也增加了。请稍稍节制一点。”
“增加了很多吗?”
“现在至少是三年前的五倍!”

(这里其实挺虐的,三年,杨喝酒的量提高了五倍,到莱攻打伊谢尔伦时,他甚至需要服用安眠药来睡眠,就在二次和谈被暗杀的当晚,他还喝了酒,服下安眠药……当初那位随时随地倒头就睡的黑发提督,仿佛还在眼前。)

~~~

回到军官宿舍,杨想喝一杯消除疲劳,他扬声叫尤里安:
“给我倒杯白兰地好吗?”
“有蔬菜汁啊。”
“嗯……你认为蔬菜汁可以消除疲劳吗?”
“您认为它可以,它便可以。”
“咦?这句话是谁教你说的?”
“在伊谢尔伦,周围都是老师啊。”
卡介伦、先寇布这几位挖苦专家的嘴脸浮现在脑际,杨哼了一声。
“还是应该小心选择少年时期的教育环境啊。”
尤里安放声笑了出来,“只能喝一杯哦。”他一边叮嘱,一边端来白兰地。

(尤里安宠人的模式,诸君品品。)

~~~

虽然身为杨的被监护人,但尤里安从来没想过以被保护者的身份无忧无虑地过日子。他不敢奢望成为和杨平等的搭档,但希望对杨而言,自己至少是个不可或缺的好帮手。

(尤里安期待的从来不是一席之地,而是“不可或缺”。)

~~~

杨在自己房间里来回踱步,走了几十遍,脑中却空空荡荡,什么也想不起来。尤里安靠墙站着,默默地望着他,深棕色的眼眸中充满了关切。少年心里感到很难过,因为自己没办法帮上杨的忙。做决断是杨一个人的责任,这世上没有任何人能帮他分担。

~~~

少年尤里安·敏兹锐利的眼光直盯着巴格达胥的脸,而他手中的枪对准了巴格达胥的心脏。

他向杨求救。杨正想开口说话,尤里安却抢先说:
“提督,我不相信这家伙。就算他现在发誓效忠,谁知道将来会怎么样!”

“你不能拿将来不可知的危险当作现在杀死他的理由啊,尤里安。”
“我知道,但我还有充分的理由杀他。”
“什么理由?”
“他身为俘虏,却胆敢抢夺杨威利提督的枪,企图暗杀提督。凭这一点我就可以杀了他。”
看着尤里安毫不宽赦的表情,巴格达胥的脸上渗出一粒粒汗珠。尤里安所说的理由,任谁听了都觉得他死有余辜。巴格达胥发现自己陷入了未曾料到的困境中。

“好了,尤里安。对了,中校,你可以离开了。”
尤里安放下了手枪,但紧盯着巴格达胥的目光仍然严厉而尖锐。
中校耸耸肩说:“哎,真是个和漂亮脸蛋不相称的可怕男孩啊。我永远不会忘记,你那双充满敌意的眼睛随时在监视我。”

“这样就够了,巴格达胥是个会打算盘的人,只要我一直胜利下去,他就不会背叛我,眼下这样就够了。更何况……”
杨把脚从桌子上放下来。
“我也希望尽量不让你去杀人。”

(“他身为俘虏,却胆敢抢夺杨威利提督的枪,企图暗杀提督。凭这一点我就可以杀了他。”——请品品这严谨完美的捏造理由,触及了底线,五好少年本质就是个有着漂亮脸蛋的可怕男孩)

~~~


刚开始,少年并不喜欢宇宙。

如今,父亲过世了,他心中对宇宙深渊的恐惧也消失了。现在他只希望自己拥有一双翅膀,能与那个胜似父亲的人一同在星辰闪耀的银海中自在地翱翔。

(他最美的梦与期待,自始至终都是与他一起。)

~~~

尤里安暗褐色的眼眸锐利地闪耀着自信的光彩。自己是否算得上独当一面了?初次迎敌就打下两架敌机,杨提督也一定会夸耀自己。



“晋升?是我吗?”
“当然喽。你立了不少功劳啊,第一次上阵就表现得那么出色。”
“谢谢。不过,杨提督的意思呢?”

(那个人重要到什么程度呢?大概是他的存在一点点拼凑起了他整个人生的喜怒哀乐愁与忧。)

~~~

杨的人格对尤里安的影响十分深远。但杨对少年的从军志愿说长道短后,也只能对着镜子露出一脸的无奈。
想到杨的表情,尤里安一个人笑起来。总有一天杨会理解自己的,他对此毫不怀疑。

(需要怎样多的温柔,才能只是想起某个人的表情,就忍不住微笑?)

~~~

“……您的意思是,我该担任‘试毒’的任务”
“没错。”
卡介伦点点头,尤里安露出狡黠的微笑。
“您挑了一个优秀的人选哦,卡介伦少将。”
“我想,我看人是不会走眼的。”
“只要我能做到,任何事情都在所不辞。”

(我愿为你做,我所能做到的一切)

~~~

“对了,您会带格林希尔上尉一道去吧?”
“不带副官怎么行?”
“的确。但带上尉不带尤里安,小家伙可会忌妒呦。”
先寇布把想说的话畅快地说完,来到射击训练场看了看尤里安的练习情形,随后问道:
“我知道格林希尔上尉一向非常关心杨提督,但不知杨提督这边怎么样?”
“嗯……”
尤里安露出微笑。
“不管怎么样,他不喜欢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心事,也不会乱说话落人口舌。”
“不过,有时候他的心事很容易被看穿。他虽然头脑聪明,人却单纯善良,在自己的事上就会变得有些天真。”
“每个人都对别人的事情更了解。”
“喂,什么意思?”
“哦,我得赶快去准备晚餐了,抱歉喽。我要给提督做一份他喜欢的爱尔兰炖肉。”
尤里安敬礼后速速离去。

不能跟随杨去首都,尤里安确实觉得很遗憾。再加上卡介伦以前对他说过那番话,所以他希望能跟在杨的身边。但是,抢在少年表态之前,杨便明确地说道:“让你轻松两个月,可以不必做家务了哦。”但杨说这句话的动机和先寇布方才数落他的动机是否一样,尤里安就不得而知了。

但至少在杨出发之前,自己还有点用。尤里安这样想着,帮杨准备着行装。

(大三角,不解释……)

~~~

“我给您做点混合热饮吧。在葡萄酒里掺蜂蜜和柠檬,再加入热水,对付感冒最有用了。”
“不要加蜂蜜、柠檬和热水,好吗?”
“不行!”
“没什么差别啊。”
“那索性把葡萄酒也去掉算了!”
“……你四年前来家里的时候,还很听话哟。”
“嘿,我变成这样,是后天的因素造成的。”
“唉,真是了无生趣……被逼着做烦人的工作,没有恋人,连想喝点酒都要被骂……”
“不过是感冒罢了,您哪来这么多牢骚!”
尤里安提高了声音,掩饰自己不觉心软的表情。他们两个多月没有过这样的对话了,现在能拌拌嘴,尤里安感到很快乐。自从来到杨家里,这已经是一种不可缺少的习惯了。
在厨房做好热饮后,他端给感冒患者。
“你真是个好孩子。”
杨喝了一口,立刻推翻了前面的话,全然不管这样有失风度。因为前面为他做的热饮,简直近乎真正的醇酒。杨裹着毛毯坐在床上,很满足地啜饮着“温热的感冒药”。亚麻色头发的少年注视着黑发年轻提督,半晌之后,下定决心似的开口了:
“杨提督……”
“干吗?”
“我想……成为正式的军人。”
“……”
“您可以答应我吗?无论如何都不行的话……我就放弃。”

(尤里安式的宠,很甜不是吗?)

评论(10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