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kochan

原书中的尤杨相关一(内含剧透,cp向)

当天尤里安就确立了自己在杨家的地位。略
尤里安发现,就算是为了自己的生活,他也必须整顿一下这个家庭的物质环境。尤里安来到杨家的第三天,年轻主人出差去了。当一个星期后主人回来,发现家中已经被名为“整顿”和“效率”的联军占领。
“我已将家用电脑的信息整理归纳为六大类。”
十二岁的“占领军司令”向呆若木鸡的主人报告。
“第一类,家庭经营管理;第二类,电器操作;第三类,安全;第四类,信息收集;第五类,家庭学习;第六类,娱乐。家庭记账本和每天的菜单属于第一类,空调、清扫机及洗衣机的使用属于第二类,警戒装置和防火设施属于第三类,新闻、天气预报及购物信息属于第四类……上校,请您记住。”
当时杨威利还是上校。他默默走到起居室兼饭厅的沙发边坐下,心想该向这个笑得天真无邪的小侵略者说些什么。
“房间我打扫过了,床单也洗了,家里也整理好了,如果还有什么不满意的,请说出来。您还需要什么?”
“给我一杯红茶好吗?”
杨想喝杯自己最喜欢的红茶,润润喉,然后再说出自己的苦处。少年飞奔进厨房,端来一套干净漂亮、焕然一新的茶具,在杨面前泡上西隆星出产的茶。杨为少年的手法感到震惊。
茶刚入口,他的心立刻被这位少年征服了。

(所以我眼中的尤里安行动力强,计划性强,原文中“笑得天真无邪的小侵略者”,真的非常好吃啊,年下切开黑属性的五好少年什么的一直都是我的菜。)

***

杨告诉他,如果想选择其他行业也无妨。略。
“但我如果不选择从军,就必须偿还教养费……”
“我来还。”
“呃?”
“你真是太小看我了,我还有一笔存款。再说,你也没有提早毕业的必要,再多逍遥些日子难道不好吗?”
少年光洁的双颊似乎泛起了红晕。
“我不能给您添这么多麻烦。”
“你一个小孩子家,倒是骄傲得很。小孩子要长大成人,麻烦一下大人是应该的。”

(脸红,品一下。)

***

“我来帮你。”
杨赶走那些办事不力的警察后说,尤里安马上摇摇手。
“不行,这样反而碍手碍脚。您就坐在那边的桌子上好了。”
“坐在桌上?你……”
“我马上就打扫好。”
“我坐在桌上做什么呢?”
“呃,喝喝我泡的红茶吧。”
杨嘴里嘟囔着,走到桌前盘腿坐在上面。

(这段于我,萌点一是尤里安的实力宠,萌点二是“坐在桌上?你……”这里杨微弱的反抗,以及“我马上就打扫好。”尤里安不容反驳的小“霸道”)

***

出门的时候,杨看了看尤里安,说:
“我回来时恐怕已经很晚了,你先睡吧。”
“是,准将。”
尤里安虽然答应了,但杨总觉得这孩子似乎不会照他的吩咐做。
“尤里安,今天晚上的事,多半只是一场闹剧。但敌人以后要怎样对付我们就难说了。日子越来越不太平了啊。”
杨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此时说出这番话来。尤里安一直望着他。
“准将,我刚才说了不少废话,请您不要放在心上。只要您行得正就好了,我相信您是最正直的人。”
杨看着这个少年,想说些什么却又说不出口,只是轻轻摸了摸他亚麻色的头发,接着转身走向车子。尤里安一直目送车离去,直到车灯在黑暗中消失,他依然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廊上。

(萌点一,尤里安虽然“答应了”,但杨总觉得这孩子似乎“不会照他的吩咐做”,真的我一直觉得尤里安切开黑属性很萌很萌。萌点二,“尤里安一直目送车离去,直到车灯在黑暗中消失,他依然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廊上。”这句简直了……)

***

“您要退役?”
“嗯,反正可以领到养老金和退休金……足够我和另一个人过简单的生活了,应该没有什么不充裕的。”

杨把手中把玩的贝雷帽轻轻戴到头上。
“总而言之,我希望的最多是今后几十年间能够和平。但那也比哪怕只有它十分之一时间的战乱要好上几万倍了。我家有个十四岁的男孩,我不想看到这孩子被送上战场。就是这么回事。”
杨闭上嘴。两人沉默了一会儿,但时间并不长。
“说句失礼的话,提督,如果您不适合过于正直的人,就可以说是鲁道夫大帝以来最大的诡辩家了。”
先寇布高兴地笑了。
“总之,我已经得到期待的答复了。也让我来恪尽微薄之力吧。为了这不会永久的和平。”

(原文里要是cp眼来看的话,尤杨算是回应最多的了吧,近水楼台确实爽)

***

杨无意识地一边移动步伐,一边思索,此时身旁有人对他说话。
华尔特·冯·先寇布上校正向杨敬礼。他因为此次的功绩,即将升为准将。
“阁下,您还不是去递交辞呈了吧?”
“是啊,但看来会被驳回也是事实了。”
“大概吧……军部可不会对阁下松手。”
这位旧帝国贵族出身的上校愉快地注视着杨。
“说真的,我也希望提督这样的人留在军中。您很有判断力,运气也好。在您的麾下,即使不能立下功勋,生还几率至少也要高些。”
先寇布很坦然地当年品评这位上司。
“我已决定自己人生的终幕是老死了。大概要活个一百五十年,在年老力衰时,在孙子或曾孙们为了减少一个老麻烦喜极而泣的声音中死去……壮烈战死可不符合我的个性。无论如何,请您让我活到那个时候吧。”
说完要说的话,上校再次敬礼,对目瞪口呆地回礼的杨露出笑容。
“抱歉,耽误了您的时间。看,小家伙都快等不及了。”

(cp脑注意到萌点是,杨和先寇布聊天的时候,在旁等候杨的尤里安“等不及了”)

***

“走吧,尤里安。”
“好。”
少年快活地答应着,轻快地迈出步子,却又忽然停下来。杨不解地回过头。
“怎么了,尤里安,不喜欢走路吗?”
句尾透出一份不快,似乎让他的声音有点尖锐了。
“不,没有。”
“那为什么不跟着走呢?”
“那边方向反了!”
“……”

(杨走反了,尤里安没有提醒,而是停下来等,等杨不爽了才一句将军。这里有种尤里安很热衷于逗弄杨的奇妙感,是错觉吗?)

***

“提督,星星好美啊。”
“提督。”尤里安兴奋地叫道。
“什么事?”
“现在提督和我正看着同一颗星星呢!看,那颗大大的蓝星……”

(萌点毫无疑问是言情剧的场景和定番对话……我个人觉得大多数恋人之间这么肉麻的话也是说不出口的)

***

“司令官一点也不练习射击,这样行吗?”
杨笑了起来。
“我好像没有那份才能,也提不起劲来。现在可能是同盟军中最差劲的一个了吧。”
“那么,您怎么保护自己呢?”
“当司令官要拿起手枪保护自己时,就说明已经战败了。我只考虑怎样才能不让自己落到那个地步。”
“嗯,那么……我会保护您的!”
“拜托你了。”
杨笑着端起红茶。

(“我会保护您的!”——这句真的很伤了)

评论(11)

热度(7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